芝士

【repo】



  ———



  第一次尝试发博文还花了点时间研究了一下下(⁄⁄•⁄ω⁄•⁄⁄)



  是献给冬爹的假阴阳的文评!!虽然通篇全是碎碎念但都是我对冬爹的爱!!



  有大量剧透所以没拿到合志的小伙伴千万不要点进来!!



  ———



  因为冬爹说来个真情repo所以我就斗胆来了!也不是什么正经的repo,就是想说说自己对冬爹的新崽的感受和一些杂七杂八的(๑•ᴗ•๑)基本上都是碎碎念(捂脸)



  我最开始入凹凸圈就是因为冬爹的文!一直以来圈内的太太也最喜欢的冬爹了!初心不改!可谓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了!



  说来也奇怪,一直以来我看同人都喜欢看原著向的,觉得很多cp如果脱离原著的境遇和关系就没有我喜欢的那种感觉了。可以说,我喜欢的就是在那种环境下拥有那种关系的他们。



  但冬爹的文就不一样,只有冬爹的非原著向同人我也看得下去,并且喜欢的不得了。我仔细想过,为什么别的太太我只看得下去也只喜欢她们的原著向同人,但冬爹的原著or非原著都无所谓呢?我觉得那要归咎于我们的凛冬太太那宏达壮丽的背景设定与丰富多彩的想象力。



  蝴蝶湾,流星骑士,逆流河,白银岛...那些设定丰富又有趣,让丰满的剧情和出人意料的转折更为出彩,让整个故事变得更加动人,更具有吸引力。



  我的入坑作是假的皇骑,最开始最喜欢的也是这个故事,后来心头好又经历了皇骑—逆流河—文圈崽——快乐崽——假如你遇到那个安迷修的几个变化。目前最心爱的文文也就是冬爹的新崽假阴阳了!给我的痛仅次于人鱼妃!



  唠叨了一大通估计冬爹都烦了我还是快点进入正题吧(˃̶͈ᴗ˂̶͈)



  新崽是第一人称,不知道为啥看到的第一眼就下意识的以为是安哥的视角。直到我看见雷总说第一个百年的时候买了个大房子和佩利、卡米尔等人住一起。我智障的还思索两秒才恍然大悟——哦,原来是雷总啊。



  后来系统又出场了。



  话说关于系统的设定。我一开始只是单纯的以为冬爹想要靠雷总和系统的对话来推动剧情发展,或由系统问雷总答让雷总阐述下对安迷修的感情。直到看到后面系统问雷总讨名字时我才(又一次智障的)意识到——啊,系统不会是安哥吧?



  (...)又被自己蠢到了。



  在系统和雷总的对话后,冬爹开始科普设定。最开始关于当阴阳驿站的员工赎清罪恶重新做人,雷总是抗拒的。确实,如果迫不及待的想去当好人,那雷总绝逼是被安哥的圣母光环感染了(×)。雷总说自己羞于承认自己在妥协那一刻想起了安哥想让他当好人的话。那时,他的心里对安哥和过去我估计还是有点抵触的,同样的,对当一个好人他也是抵触的。



  后来他遇到了艾比小姐。



  说实话冬爹看你的文我心里再难受都没哭过。眼眶都湿润了也憋住了。可我真的受不了亲情向的情节,特别戳我泪点。所以当我看到艾比回答雷总说我杀了我自己时,我哭了。



  这篇文第一个狠狠虐到我的情节出现了。艾比是因为那朵彼岸花才坚持下来的,不然她无法在没有任何音信和与旁人的联系的情况下孤独的度过那几百年。



  可为了弟弟埃米的消息,为了能够得知他的来生是否幸福,她可以抛弃那朵陪伴了自己一百零一年的花,把那朵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给了自己慰藉的花连根拔起。可以不在乎自己日后无聊而孤独的日子该怎么度过。



  说实话我很难想象,当埃米和安哥突然有一天就再也没有给艾比传过消息时,她是怎样的心情。她会有过一瞬间的想法,觉得自己被抛弃了吗?会惶恐会害怕会崩溃吗?



  剧情再转,当我知道埃米为了能陪伴自己的姐姐而放弃了为人转世的机会。而他正是变成了那朵被艾比摘下来用来和雷总交换弟弟消息的彼岸花时,我觉得我的内心是和雷总一样崩溃的。凛冬大刀名不虚传,它再次向我露出了狰狞的爪牙,并让我不禁在内心大声的呐喊一句:“啊啊啊啊冬爹你这个魔鬼!!!”



  后来在雷总阻止不及,消息已经被传送给艾比时,我深深的窒息了。



  ..............是真的感到呼吸困难了!幸好冬爹你还有点良心!幸好安哥是个天使!就算变成了系统也是天使!不然艾比是真的要崩溃了!



  真的是非常心疼艾比了,原本一个好好的娇气受宠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就被地狱摧残成这个样子了...看到她为了弟弟的消息小心翼翼对待雷总的样子可谓是心疼死了˃̣̣̥᷄⌓˂̣̣̥᷅



  但我那时还是太甜真了。我是猜想着系统就是安哥来着。本来已经猜到了所以当雷总梦见安哥就是系统时我以为我已经不会再震惊了。



  可当冬爹描述安哥穿着阴阳使的衣服面无表情的穿过人群走到了雷总背后注视了他良久良久时。我还是超心疼,特别难过。冬爹对文字的把握可见一般。哪怕是早已猜到的情节,当我读者真的看到那段文字时,还是会被调动情绪,任由冬爹宰割。



  第二个虐到我的重大环节就是结局那里了。雷总以为自己能和安哥死在一起,最后能到一个地方。当我看到时我是真的特别感动的,如果结局真的是变成了阴阳驿站的安哥和雷总一起坠落到了熔岩里身为刀党女孩的我还是可以真诚不心虚的告诉广大朋友们冬爹写了一个he的圆满结局的。



  但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冬爹自己硬生生的放弃了这个机会,选择继续搞事情。(...)



  当安哥对雷总说你给我名字不就是想要大量的功德积分时。我这才意识到,雷总在前文回忆里说的【我们两个从来都没真的理解过彼此】其实是个首尾照应的伏笔。



  哪怕过了三百年,哪怕是天上下红雨雷总都想做好事当好人了,雷狮和安迷修依然不能真的理解彼此。



  或者说他们从来就根本没有了解过彼此。



  雷狮满心以为自己可以和安迷修到同一个地方去了,可安迷修却把他送走了,独自留自己坠入岩浆走向毁灭。并且(重点),在他们真的永远分离前安迷修都没有了解到雷总的心意和真实意图!!以为雷总是为了积分才那么做的!!真的窒息了我!!



  看到尾声,安哥放弃光明未来花了天价积分选择跑去做“一个地方”,一个能使恶人有悔改的机会、一个能使位于天堂地狱的人再次相会、能使人重新弥补遗憾的地方时,我真的又感动了。感觉自己再一次爱上了安迷修。爱上了那个心怀大爱,正直善良的骑士先生。



  感谢冬爹写出了这么好的故事。感谢我能与假阴阳的相遇。感谢冬爹带给我的感动和泪水。



  我永远喜欢冬爹!!!



  ————



  ps:虽然这个repo一点都不repo反而更像是一通碎碎念但我也真的是满怀真情的写的!!超真情实感的冬爹!!写了一个晚上呢!!有两千多字呢!!第一次写repo求冬爹不要嫌弃我!! @凛冬渴望repo的季节


评论

热度(125)